当前位置: 首页>廉政信息
随州特警锻造清正廉明公安队伍
  • 发布时间:2020-06-04 09:38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今年以来,随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始终保持从严治警、从严治廉的高压态势,拧紧党风廉政建设“总开关”,筑牢廉洁自律“防火墙”,着力打造一支清正廉明的公安队伍。
  特警支队常态化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适时组织民警认真学习《教训每月一通报》《典型案例剖析》《违纪人员忏悔录》等反面教材,观看《警钟》《手莫伸》等系列警示教育片,让民警从中吸取深刻教训,树立正确的廉政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组织民警赴新四军第五师纪念馆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警醒全体民警知敬畏、守底线、不越轨。
  为防止“节日腐败”,确保队伍清正廉明,每逢重大节假日,特警支队向全体民警统一发布廉洁过节提醒短信,要求全体民警严格遵守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和违规租车借车,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十个严禁”,自觉做到不正之风不染、不义之财不取、不法之事不干,确保队伍风清气正、清正廉洁。
  同时,特警支队统一制作民警警属廉政卡,内容涵盖不准乱结交朋友,净化生活圈;不准参与抹牌赌博和带彩娱乐等“十个不准”,并将廉政卡发放到民警警属手中,要求每名警属常吹“耳边风”,当好廉内助,守好身边人,加强民警八小时之外的管理和监督,不触反腐“高压线”,不越廉政“双黄线”。
  此外,特警支队每周排查一次队伍苗头问题,每月开展一次廉政专题学习,每季度开展一次廉政谈话,每半年组织一次廉政督导检查,形成强大的廉政建设攻势,强化民警廉洁从警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对苗头问题民警及时谈话提醒帮扶,对民警违法违纪问题查处不护短,问责追责不手软,并严格落实“一岗双责”,除从严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外,连带追究所在单位的领导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