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廉政信息
巧用平台开会议 惩腐战“疫”保安全
  • 发布时间:2020-02-08 15:02
  • 信息来源:
  • 编辑:许静
  • 审核:许静
打印

2020年2月2日晚6点30分,在随州市警示教育中心(独崇山留置点),一场“别开生面”的会议正在抓紧时间召开。审查调查组的同志们正在就案件办理工作进行沟通,宽大的会议室里却只零星坐着3名同志,其余参会人员都在各自家中举着手机,通过“学习强国”APP参与视频会议。短短几十分钟,大家展开热烈讨论,案件办理工作也在各抒己见、你言我语中顺畅、有序地部署下去。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导致交通管制,留置场所实施网络化间隔管理的特殊时期,该中心(独崇山留置点)的办案人员,积极响应号召,在做到自身“不出门、不聚集、不集会”的前提下,克服困难,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新工作方法,召集在家待命的办案人员,通过使用“学习强国”APP组织视频会议的方式,及时召开工作会议,在确保办案安全、做到保密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推进了留置案件办理工作。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充分发挥了视频会议的独特优势。一是效率高。提前预约好会议时间和参会人员后,无论大家身处何地,在开会时几秒钟即可“抵达会场”。二是沟通畅。在几乎零成本的情况下,做到了全员参会,大家次序发言,各抒己见,充分讨论,使工作安排不用“二传手”,落实起来更加扎实到位,确保关键时期工作畅通。三是零风险。有效降低了人员流动聚集,彻底消除交叉风险,符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案件办理工作在保进度的同时,做到了保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