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市民政局赴驻点村万店镇新东村开展 “联学联建”活动
  • 发布时间:2023-10-20 15:48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民政局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10月18日,市民政局联合市邮政管理局、市邮政公司赴驻点村曾都区万店镇新东村开展“联学联建”活动,三家单位党员代表和镇、村党员代表齐聚一堂共谋新东村发展大计。

会前,参会人员实地查看了新东村扩建蔬菜大棚产业项目,现场听取了新东村“两委”班子对村集体产业的发展介绍。

随后的座谈会上,全体参会代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之后,与会代表围绕新东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村级产业发展定位、驻村帮扶工作计划、纪律要求以及下一步村级发展重点开展协商研讨。

市民政局局长唐红宇指出,此次“联学联建”活动既为驻点村和帮扶单位开展党建结对共建,实现资源优势互补、共同学习提高提供了平台,也为深入开展大兴调查研究,解决基层实际问题提供了良机。要以理论学习为抓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要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要致力于打造和美乡村,为乡村振兴赋能,引导村民主动参与乡村建设和管理,因地制宜规划发展项目,逐步完善基础设施,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确保建设成果长久惠民。

市民政局副局长万彦主持座谈会,并就驻村帮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要抓实抓细建强村级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和为民办事服务等重点工作,做到驻村单位派驻人员到位、驻村工作队员遵规守纪到位、驻村队员责任履行到位、对村级合理诉求坚决落实到位四个“到位”,落实好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帮扶任务,以高质量工作成效推进新东村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