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随州市举办“神农工匠杯”技能大赛第一届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
  • 发布时间:2023-06-08 15:09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6月4日,随州市第一届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在随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幕,这也是随州市首次举办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

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易晓亮宣布大赛开幕,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加进等参加开幕式。

大赛由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随州市总工会、随州市农业农村局、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随州市乡村振兴局、随州市商务局主办,随州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随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随州市旅游协会、随州市网商协会、随州市艾草产业协会、随州市茶业协会协办。本次大赛主题为“服务乡村  技兴随州”,大赛赛项分为导游(讲解员)、艾条加工、茶艺师、互联网营销师,大赛前期经过各分赛项的层层选拔,59名选手参与四个赛项的角逐。

近年来,我市“神农工匠杯”技能大赛活动蓬勃开展,每年集中举办市级综合职业技能竞赛2场次以上,并积极组队参加省级各类大赛,一大批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为随州争取了荣誉,也为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本次大赛旨在发挥技能竞赛在高技能人才培养、选拔、评价、激励方面的引领作用,发扬工匠精神,更好地发扬随州职业技术学院、随州技师学院人才培养资源优势,推动乡村振兴相关领域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高起来、强起来、火起来、热起来,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浓厚社会氛围,通过竞赛,选拔激励更多的优秀人才服务乡村,积极投身美丽随州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不竭动力。(梁红玲  孙建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