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随州市启动“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2022-12-05 08:42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我市启动2022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各地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创新宣传活动形式和载体,广泛开展宪法普及宣传教育,活动将持续至12月10日。
  据了解,2022年全国“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的主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我市专门制定《2022年全市“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将围绕活动主题开展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重点宣传内容包括突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突出学习宣传宪法、突出学习宣传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年的深远历史意义等。
  线上线下齐发力,宪法宣传入人心!12月4日,市司法局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积极策划线上宣传,组织各级新媒体开展宪法公益宣传,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利用微信群、QQ群等开展“转发接龙”,进一步扩大宪法宣传的覆盖面、影响力。
  宣传周期间,我市司法行政部门将和有关部门配合,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宪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七大主题活动。各地将结合实际开展特色宣传活动,把宪法精神、法治元素融入红色文化、地方文化、行业文化、企业文化等,发挥“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等作用,广泛开展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推动全社会形成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