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随州农行成功投放我市首笔设备更新改造专项贷款
  • 发布时间:2022-10-14 08:56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10月10日,农行曾都支行向湖北神百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成功发放200万元设备更新改造专项贷款,用于企业的设备购置。据了解,这既是农行随州分行首笔设备更新改造专项贷款,也是我市商业银行发放的第一笔同类贷款。
  9月末,国家正式启动了教育、卫生健康、文旅体育等10个领域的设备购置和更新改造专项再贷款工作,并陆续推出了多批次具体项目清单。农行随州分行在市发改委、财政局、人行随州中支等部门的指导下,主动与项目单位对接,第一时间向下辖经营机构发出动员令,全力推进设备更新改造专项贷款的营销工作。
  农行曾都支行行长龚丽介绍,自10月1日获悉湖北神百专用汽车有限公司设备有更新改造贷款需求后,支行抢抓时间窗口,第一时间组建工作专班,国庆期间加班加点快速对接,并开通项目审批、签约和贷款投放的全流程“绿色通道”,推动设备更新改造贷款高效落地。最终,这笔贷款成功获批955万元,农行曾都支行第一时间给企业发放了200万元,剩余贷款将于近期全部发放到位。
  作为设备更新改造专项贷款的首个受益者,湖北神百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冷藏车、保温车、冷链车、疫苗运输车等各类保鲜、冷藏、冷冻运输车辆的“小巨人”企业。“目前我们投资了1亿元用于建厂房、购智能化生产设备。这笔专项贷款的成功投放,不仅大大减轻了我们的经济负担,还为企业项目建设和智能化改造注入了‘推进剂’,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发展信心。”湖北神百专用汽车有限公司负责人白贵涛告诉记者。
  该笔设备更新改造专项贷款的成功落地,是农行随州分行金融助力“稳经济”“稳大盘”的实际行动,展现出金融央企的责任担当。下一步,农行随州分行将精准聚力服务实体经济的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积极主动地与辖内社会服务领域项目主体开展对接,推动设备更新改造贷款实现更多、更好、更快投放,为随州经济发展贡献农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