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市国资委“五廉并举”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
  • 发布时间:2022-09-30 08:46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市国资委通过“担廉责观廉地敲廉钟铸廉心、树廉风”“五廉并举”扎实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

担廉责依法履职坚持利用工作例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牢纪律和规矩意识。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委主要负责同志讲廉政党课,督促国资国企干部职工依法依规履职用权,以“三不”机制全力营造正风反腐的清正环境。

二是“观廉地”以史为鉴9月7日,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和退休老干部赴随县张体学纪念馆参观学习,深刻感悟老一辈革命家勤政爱民的工作精神、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和清正廉洁的人格风范,引导党员干部以史为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将廉政理念根植于心、贯彻于行。

三是“敲廉钟”,以案促教。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香饵有毒 贪路无归》、《围猎陷阱》,撰写心得体会,开展学习交流,引导党员干部在工作中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增强廉洁从政意识,时刻绷紧“自律弦”,筑牢“廉洁关”。

四是“铸廉心”,以廉启智。举办年轻干部专题培训,通过廉政谈话、专题学习、纪法测试、“微课堂”等“四个一”活动,引导机关党员干部从廉政故事中汲取清廉能量,在自律自强的进取中传承清廉基因,在工作中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五是“树廉风”,以廉促企。深化清廉国企建设,指导企业完善党组织前置研究讨论重大经营管理事项清单。上线国资国企在线监管系统,着力构建“五位一体”监督体系。推进清廉企业文化建设,以高新投公司为示范点持续做好清廉国企先进典型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