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
  • 发布时间:2022-06-16 16:56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民政局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2022年6月19日是第十个全国救助管理和托养机构“开放日”。今年,随州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站将于6月17日举行开放日活动,活动主题为“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

十年磨一剑,近十年来,随州市救助管理站在市民政局的正确领导下,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致,锐意进取,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为民解困”的服务宗旨,对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实施人性化的救助管理服务,得到了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的赞誉和受助对象的众多好评。

为更好的服务于受助群众,救助管理站采取积极措施,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和岗位职责,加强了新的办公设施设备,严格规范接待、入站、站内管理等各个工作流程,强化细节服务。实行救助信息规范化,完成了入站信息从手工录入到电脑录入的转换,使救助服务的每个环节都有迹可循、有案可查,实现了与全国救助管理系统的正式联网。同时,还建立了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破解安置难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开展救助管理服务工作,为社会和谐、城市文明作出了努力。十年累计救助11300余人次,护送返乡1200余人次,成功寻亲90余人次,对50名长期滞留人员进行落户安置,有效保障了流浪乞讨人员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市救助管理站将坚持以“全心全意为救助对象服务”为出发点,在救助管理服务工作中扎实办好每一件小事、实事,维护好每一名救助对象的合法权益,努力帮助更多的受助群众找到回家的路。(随州市救助管理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