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随州市审计局全面开展国有资产审计
  • 发布时间:2022-06-15 15:21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审计局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近日,随州市审计局全面开展国有资产审计,进一步摸清国有资产“家底”,规范国有资产内部管理制度,夯实资产管理信息系统数据,有力保障国有资产规范管理、运营高效。

一是单位自查和审计清查相结合。在被审计单位围绕国有资产自查表开展全面自查的基础上,组织审计人员开展审计抽查,对重点资产全面清查。对房屋、构筑物、机动车辆、通用设备、专用设备等资产的数量、位置、存放地点、购建时间、价值量、使用状况、权属、状况等详细资料进行重点清点、登记、核实。

二是资产台账与实物清理相结合。通过对财务账、资产台账重点审查,特别是根据账务资金的支付和收入情况,抽丝剥茧,层层深入,发现被审计资产清查制度执行不到位,部分资产已报废未及时处置,部分资产信息平台更新不及时,新增资产未及时入账,资产调出未及时办理变更等问题。

三是财务审计与效益审计相结合。对国有资产出租出借、资产收益情况进行了全面清理,重点关注资产出租前是否进行了资产评估,是否向财政部门办理资产出租报批手续,资产收益是否足额清缴。严格关注国有资产是否闲置浪费,督促被审计单位及时盘活资产,发挥社会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