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随州市人社局举办“人社业务大讲堂”活动
  • 发布时间:2022-06-01 10:21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5月31日,随州市人社局举办第二期“人社业务大讲堂”活动。随州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苹出席活动并讲话。市人社局机关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单位班子成员以及市劳动监察和劳动仲裁同志参加活动。

本期大讲堂由市劳动保障监察局蒋国庆同志以《在仲裁和监察办案中规避风险》为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通过真实案例的分析,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仲裁案件中办理流程、仲裁裁决后的环节可能产生的风险点,以及仲裁调解的重大意义。

据了解,“人社业务大讲堂”活动是市人社局为了进一步提升人社系统干部职工政策理论素养、业务经办能力、服务效能水平,开展的系列讲座活动。活动内容围绕近年来党和国家政策和国家人社部、省人社厅颁布的政策法规,从就业创业、劳动关系、社会保险、人事管理、人才发展、基金监管、营商环境、技师学院建设和发展8个方面开展。

黄苹在讲话中表示,人社部门是联系政府和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人社政策是有温度的政策。人社干部如何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如何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百姓的心坎上,这就需要人社干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全面熟悉、学懂弄通人社方方面面的政策,尤其是在新就业形态蓬勃发展的当前,积极转变服务方式和方法,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社保障。

梁红玲、杨婧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