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社会救助政策进社区”活动启动
  • 发布时间:2022-06-01 09:02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民政局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近日,曾都区社会救助局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社会救助政策进社区”活动。该局在摸排各村(社区)对社会救助政策宣讲需求的基础上,组织人员到各地培训讲解社会救助政策。

这次培训活动是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社会救助政策宣讲覆盖率达到100%的具体举措,目的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救助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提高基层社会救助经办服务能力,打通社会救助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精准落实落细各项救助政策,做到救助对象精准、措施精准、成效精准。

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开设了专题讲座、案例教学、交流研讨等环节。在专题解读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城乡低保、城乡特困、临时救助、低保边缘家庭、经济状况核对等文件精神和业务办理流程的基础上,为了使政策通俗易懂、便于掌握,该局结合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典型案例、疑难案例,抽丝剥茧进行详尽细致地分析讲解。针对大家的困惑和疑问,一一进行回应。

参训的村(社区)民政经办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满满,特别是典型案例的讲解,符合实际、直观易懂,对明确申请人是否符合各类保障政策、计算家庭收入和保障金额有很大的帮助,切切实实解决了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曾都区社会救助局  晏巧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