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市民政局开展“5.12防灾减灾进社区”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2022-05-16 15:59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民政局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20225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宣传工作,增强社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512日上午,市民政局组织局属党支部志愿服务队到高新区十里铺社区奥林嘉园小区开展“防灾减灾进社区”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志愿服务队员通过搭台设点、悬挂横幅、展示图板、发放科普材料等形式,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暴雨洪水的监测、防范,以及地震、山洪、泥石流灾害的预防、预警、预报和逃生方法、人员安全转移撤离路线选择等防灾减灾知识,现场接受群众咨询70余人次。

志愿服务队员还走进社区商铺,采取面对面宣传讲解方式,向商户发放了消防宣传资料,传授基本常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逃生自救技能等,指导商户自查自纠火灾隐患,注意用电用气安全。

市民政局将继续以开展安全生产、减轻灾害风险为抓手,持续开展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宣讲,逐步提高居民主动避灾避险的意识和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