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市住建局精心组织开展城市节水宣传周活动
  • 发布时间:2022-05-14 10:44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5月11日,市住建局联合市经信局、市水利和湖泊局、市水务集团等单位,组织我市部分企业召开节水型载体(企业)创建工作培训会,宣传引导各企业进一步提高用水管理质效,强化节约用水意识,形成爱水、惜水、节约用水的良好社会氛围。
  同日,市住建局还与市教育局联合,在曾都区岁丰学校开展节水宣传进校园活动,邀请节水专家走进课堂开展“节约用水”主题班会,利用校园电子显示屏、主题黑板报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的节水宣传氛围,引导广大师生认识到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学习节约用水基本知识,养成节约用水良好习惯。
  从市住建局获悉,今年5月15日至21日为第三十一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宣传主题为“建设节水型城市,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该局认真贯彻落实住建部和省住建厅相关要求,结合随州实际,谋划开展“节水宣传在社区、节水宣传在校园、节水宣传在公共建筑、节水宣传在企业”四大主题宣传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城市节水宣传,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节水意识,构建全社会节水氛围。
  近两年来,我市积极推进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制定出台了《随州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将创建节水型城市融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之中,各项工作挂图作战、有序推进。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节水宣传周为契机,会同相关部门广泛开展节水知识、节水文化创建宣传,加强节水知识引导,培育节水意识,推广节水技术措施、节水器具使用,提升各地、各行业对创建工作的认同感和参与度,为创建省级、国家级节水型城市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