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我市去年新增减税降费5.41亿元
  • 发布时间:2022-01-24 09:25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1月21日,记者从2022年全市税务工作会议上获悉,2021年全市新增减税降费5.41亿元,税收红利持续释放,进一步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有力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
  过去一年,全市税务部门围绕全市发展大局,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坚持精细服务,释放改革活力,为市场主体发展营造良好税收环境。落实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措施,累计为786户企业缓缴“五税两费”5975万元;全面推广“无申请”退税,为114户企业办理出口退税8.08亿元。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春雨润苗行动”,落实100条便民办税措施;积极推广“楚税通”指尖办税新模式,“非接触式”办税事项267.55万笔,占比达91.1%,位于全省前列;推进纳税缴费便利化改革,联合14部门出台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措施30条,广水市“新开办企业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改革”和曾都区“纳税人跨区自由迁移”两项改革事项先行试点被命名为湖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先行区,经验在全省复制推广。
  今年,全市税务部门将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持续改进优化减税降费服务,实现运用大数据向市场主体精准推送税收优惠政策,确保政策红利直达纳税人缴费人;持续优化税收执法方式,继续完善首违不罚、说理式执法、非强制式执法、税案说法等工作机制,加强市场主体保护力度;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痛点”“难点”,加快补齐工作短板,推动智慧税务建设,提升服务水平,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