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 发布时间:2021-04-15 09:19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感谢你们上门服务,帮我家解决了一个大难题!”4月8日下午,随州高新区淅河镇东门口社区崔原胜,对上门服务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感谢地说道。
  原来,崔原胜父亲名下在东门口社区有两间瓦房,老人生前一直没有办理房屋转移登记。最近,想着将已成危房的两间瓦房进行改造,崔原胜准备将父亲名下的房屋产权转移登记到母亲名下。4月8日上午,他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咨询得知,办理转移登记需权利人到场在申请材料上签字、摁手印,并现场拍照。
  想到母亲年事已高,来窗口办事行动不便,崔原胜焦急万分。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权调科科长周政得知这一情况后,宽慰他道,针对行动不便的特殊服务对象,不动产登记中心可以上门服务。
  于是双方约定,当天下午周政和另一名同事到崔原胜家上门开展服务。工作人员耐心与老人家交流解释,做好拍照记录,指导老人在申请表上签字确认并摁上手印,顺利完成了不动产转移登记签字、拍照等环节手续。
  深化不动产登记上门服务,这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生动写照。该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之中,引导党员干部通过深入基层调研走访、接访等形式收集了解群众需求,结合各自实际,领办一批促进发展、群众期盼的实事。
  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做到群众需求在哪里,不动产登记服务就跟踪到哪里。该局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表示,将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不动产登记制度改革全过程,通过实行“一窗通办”“一事联办”“帮办代办”“上门服务”,线上线下服务相结合等,真正让不动产登记服务利企、便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