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随州市与南阳市、信阳市建立跨界河段(水域)采砂联合监管机制
  • 发布时间:2021-01-22 08:53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水利和湖泊局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水利部《关于河道采砂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淮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淮河流域跨省河湖采砂联合监管的意见》、《湖北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巩固我市河道非法采砂整治专项战役成果,建立健全淮河、游河、三夹河等跨界河段(水域)采砂联防联控长效机制。随州市水利和湖泊局主动作为,积极向淮委、省水利厅汇报,倡导建立淮河等跨界河段(水域)采砂联合监管机制。此建议得到淮委、省水利厅领导的大力支持和相关市、县积极响应。在淮委、省水利厅的具体指导和协调下,随州市水利和湖泊局与南阳市水利局、信阳市水利局经过多次沟通协商,就建立跨界水域采砂管理联防联控达成了共识。

1月11日,淮委牵头在河南省信阳市组织召开豫、鄂淮河等跨省河段(水域)采砂联合监管协调会,在淮委、河南省和湖北省水利厅的见证下,随州市、南阳市、信阳市、随县、桐柏县、浉河区、平桥区等三市四县(区)签署了《河南、湖北淮河等跨界河段(水域)采砂联合监管协议》(以下简称《协议》)。《协议》对跨界河段(水域)的采砂船舶集中停靠监管、联合执法模式、非法采砂行为打击、信息共享和定期沟通会商等内容作出了具体明确,为下一步我市打击跨界河段(水域)非法采砂行为提供了有力支撑,为营造良好的河道采砂管理秩序,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幸福河湖提供了有利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