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全市社会救助工作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2020-10-21 17:11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民政局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民政厅关于脱贫攻坚、六稳六保和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等工作要求,促进全市社会救助工作更好开展。10月20日,随州市民政局组织召开了全市社会救助工作会议。

当天,全体参会人员先后到曾都区社会救助局、北郊办事处进行集中参观学习,区社会救助局就全区救助工作安排部署,低收入、失业等特殊困难群体救助,信访事项登记办理,核对工作及救助审批备案登记等工作进行了交流介绍。北郊办事处就低保、特困、临时救助受理申请、审核、审批等具体操作流程进行了重点介绍。

会上,市民政局就全市下阶段兜底救助、年度责任目标考核、巡察问题整改、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等重点工作再次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主动争取属地党委、政府重视,对困难群众坚决做到凡困必帮、有难必救,推动各项社会救助政策有效落实,确保救助工作质量更高、更好。要结合省定年度责任目标、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等要求,对救助工作情况加强梳理,对发现的问题迅速整改,对存在的短板迅速补齐,建立完善长效工作运转机制,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要畅通救助渠道,指导各镇(办)政府及时受理困难群众申请,对符合条件的及时启动救助程序,优化审核审批程序,提高审批时效,坚决防止因救助不及时不到位引发冲击社会道德底线的事件发生。

市、县两级民政局分管领导及社会救助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