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市水利和湖泊局开展三项扶贫活动
  • 发布时间:2020-10-21 10:01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水利和湖泊局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为抓好今年的扶贫日活动,市水利和湖泊局开展三项“扶贫日”活动。

开展技能培训,发展驻村产业。10月16日,市水利和湖泊局组织随县太白顶风景区管委会干部、宗湾村书记、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和猕猴桃种植户等13人,到广水市快活岭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红心猕猴桃种植基地”进行现场技术培训,观摩学习。该公司负责人认真地从猕猴桃品种选取、品牌打造、种植结构、种植技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对农户提出的病虫害防、培土施肥、结果率不高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村民们纷纷表示,这次现场培训很有收获,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新技术。全村一共有29户加入猕猴桃种植基地(农夫子专业合作社),经过5年种植培育,目前已有90亩,其中老基地40亩,新基地50亩,明年力争达到百亩以上模规种植。 

入户走访送温暖,扶贫慰问暖民心。市水利和湖泊局组织各包保干部到贫困村随县太白顶风景区宗湾村和非贫困村广水李店镇雷庙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为驻点村21户困难户送去了大米、面、油等生活物资。活动中,各帮扶干部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生活、身体状况及需要解决的困难,积极向贫困户宣传上级政府关爱困难家庭、扶贫的各种新政策,增进了帮扶干部和贫困户之间的感情,增强了他们对改善困难生活的信心。

广泛宣传政策,助推脱贫攻坚。市水利和湖泊局积极配合市扶贫办在曾都区万店镇开展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政策解答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一是由局领导带队现场对广大群众宣讲农村饮水安全评价标准和政策解答。二是制作并印发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知识手册、组织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和节水宣传袋200个,并确保贫困户人手一份宣传资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