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力确保全年目标
  • 发布时间:2020-09-25 09:07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闲置土地消化处置率全省排名第三;野生动物疫情防控经验做法全省推广,禁食野生动物推出处置工作进度全省排名第三;易地搬迁拆旧复垦工作全部到位,在省厅和省易迁办组织的考核中被评为满分……第三季度即将过去,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完成得如何?9月17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勇担当、善作为、保目标”述职评议会议,“晒”成绩,找差距,促提升。
  当日述职评议活动中,该局自然资源开发和利用科、森林资源科、野生动物保护和自然保护地科、耕地保护和生态修复科、矿业权和地质灾害防治科和市土地收储中心等职能科室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对照年初目标任务和工作计划汇报重点工作推进进度;就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目标任务进行表态,提出工作思路和方法举措。
  用实际行动响应市委、市政府“勇担当、善作为、保目标”要求,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围绕“六稳”“六保”,全力做好自然资源要素保障、存量地消化处置、自然保护地优化整合和勘界立标、全面禁食野生动物、全域国土综合整治、地质灾害防治与矿山修复等各项工作,全力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用实干助力全市疫后重振。
  以最大幅度谋划发展空间、最大限度保障资源要素供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科学编制2020年土地收储计划和土地收储三年滚动计划,加快推进存量建设用地消化处置工作,全面推进“标准地”制度改革,大力推行新增工业用地“标准地”出让;主动对接,积极为重点项目争取林地指标,保障全市重点项目及时开工。
  坚守生态保护红线,筑牢绿色发展底线,该局严守森林资源消耗上线,常态化抓好林地林木管理;扎实开展省森林督查整改、2020年底森林督查暨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等工作,确保全市森林覆盖率指标不降低。站在确保粮食生产安全的角度,扎实开展耕地保护督查发现问题整改、建设项目占用耕地勘察论证以及违法占用耕地案件查处等工作,守住守牢耕地保护红线。
  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该局认真落实野生动物保护、禁食野生动物退出处置等工作,严格落实“六个一律”,封存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26个,封存各类野生动物83万余条(头、只),严格落实疫情监测“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市应退出野生动物企业(户)行政许可撤回率、退出协议签订率、野生动物处置率等均达100%。
  坚守安全底线。今年汛期,我市持续遭遇多轮强降雨天气,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成功避让一起地质灾害险情,全市未因地质灾害造成人员伤亡事故,有力地保障了受地质灾害威胁的4400余人生命财产安全。
  眼下,国庆、中秋“双节”将至,针对秋冬季森林火灾易发、多发,市民群众外出游玩情况,该局及早部署,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演练等相关行动,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检查,扎紧扎牢森林防火墙。
  述职评议中,该局分管领导逐一进行了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不回避、不护短,围绕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提出了工作中需进一步优化、努力的地方,帮忙找差距、促提升。该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将咬定目标不松劲,奋力冲刺不懈怠,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主动出击,迎难而上,全力确保各项年度目标任务,为全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应有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