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加强地质灾害防治
  • 发布时间:2020-07-03 09:13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随县万和镇西沟村四组陡山岩发生一起山体滑坡,受威胁的2户6人已转移;广水市马坪镇丛林街屋后山体局部崩塌,组织搬离避让8户22人……近期,我市连续迎来降雨天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紧急动员,迅速行动,积极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该局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传达各级关于切实做好汛期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精神要求,迅速动员“四位一体”网格化力量,对全市地质灾害隐患点全面排查;对重点隐患点实行监测预警,发现异常及时处置。  
  6月27日晚,我市迎来一轮强降雨天气。当晚,市、县(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乡镇国土所三级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领导坚守岗位,值班值守,参与排查,处置应对。全市共发动干部群众和地质灾害防治专家对152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了巡查。截至7月2日,全市共发生灾险情21起,共动员撤离避险37户115人,没有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大洪山旅游公路七公里处发生一起中型山体滑坡,导致旅游公路中断;随县三里岗三星村麻竹高速至大洪山景区连接线发生一起中型滑坡,导致交通受阻……重大灾情发生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地质专家赶赴现场查看,迅速进行处置。对两处重大灾情点,迅速组织监测预警,安排专人值守,组织制定排险、治理方案,抓好落实。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表示,我市地质灾害发育时间主要集中在雨季,每年7至9月是地质灾害频发高峰期,为重点防范期。随州南部是我市地质灾害的主要分布区,地质灾害点大多与人类工程活动有直接或间接关系,主要表现在居民建房和道路建设、水利工程建设、矿业开发等活动,多种影响因素综合可能诱发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当前,我市又迎来降雨天气,该局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