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我市精准落实政策“真金白银”为企业纾困解难
  • 发布时间:2020-06-05 09:26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6月3日从市发改委获悉,我市全力落实《关于落实若干政策措施促进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通知》70条硬核措施,拿出“真金白银”,为企业纾困解难,为经济疫后重振增活力。
  加大财政金融支持力度,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问题。加强对防疫重点企业专项金融信贷支持,全市已有55家企业纳入国家、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支持名单,获得中央再贷款5.75亿元并享受财政贴息支持。加强信贷纾困,截至目前,全市金融机构发放支农支小再贷款新增12.61亿元,支持469家涉农和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支持1.05万户企业的1.5万笔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涉及贷款本息69.96亿元。制定《随州市“企业金融服务方舱”建设实施方案》,帮助受疫情影响暂时经营困难的企业恢复正常经营能力,其中已与建行试点合作推进“企业金融服务方舱”建设,争取为我市提供10亿元专项融资额度,对入仓企业进行信贷支持。全市10家融资担保公司为企业担保贷款4.86亿元,为200多家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和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小微企业降低或减免担保费1600多万元,4家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共支持了190家企业和个人,担保贷款4.97亿元,为企业和个人节省费用530万元。目前,全市银行商业贷款利率3.25%-6.5%,企业综合融资成本比去年同期下降2.4个百分点。
  全力帮助企业降低用工、用能成本,切实为市场主体降本减负。市人社局及时对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企业缴费部分免征,2-6月共计为企业减免养老、工伤和失业保险费近1.59亿元。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出台住房公积金落实落细缓缴及降比缴存阶段性惠企政策,截至5月18日累计缓缴住房公积金企业276个,缓缴职工1721人,企业缓缴金额980.51万元。市国资委对市属各出资企业为中小微企业减免房租造册登记,拟减免户数719家,减免金额675万元。市医保局联合市人社局、市税务局已为1640家企业减征医保费2668.44万元。用水方面,截至5月底,我市城区共减免受益用户3098户次,共计减免费用59.29万元。用气方面,2-5月累计共对城区97家工业用户、410家户商业用户减免气价404.97万元。用电方面,截至目前已为383户高压用户办理暂停、减容、变更基本电费计收方式等业务,减少电费支出1316.03万元;为4.9万户非高耗能一般工商业和大工业商业用户实行电费减免政策,共减免用电成本1133.65万元;为535户中小微企业“欠费不停供”用户缓交电费478.78万元。同时,我市已对参与防疫物资生产的41家中小微企业,对参与生活物资保供的14家电商企业、79家商贸企业的用电量进行核实,对其1—6月用电将于6月30日后按湖北省现行销售目录电价的30%给予补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