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银税互动”助企融资2.08亿元
  • 发布时间:2020-06-05 09:25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复产后最大压力是融资困难,流动资金不足,企业满负荷生产受到影响。”日前,随州高新区税务干部王胜在湖北凯力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宣传税收政策时,企业财务部长周姣反映道。“你们企业纳税信用等级符合要求,可以申请‘云税贷’!”王胜结合“银税互动”政策,主动向银行推送企业纳税信用等级信息,开展数据比对分析,帮助企业尽快享受低利率的无抵押贷款。短短10分钟,300万元的贷款就申请到手了,解了公司的燃眉之急。
  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是企业复工复产后普遍反映的一大“痛点”。市税务局运用税收大数据开展地毯式排查,筛查出763家重点复工企业,通过网上、线上实施精准服务,主动推送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对有需要的企业大力宣传“银税互动”,同时与金融机构互通税收大数据,扩大“银税互动”受惠企业范围,精准对接企业资金需求,推行“无抵押、纯信用、非接触”贷款,将企业的纳税信用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有效破解部分企业融资“痛点”,为企业满产扩能注入资金“活水”。
  随州香菇木耳加工出口企业多,受疫情和交通影响,一些出口企业外销收入锐减,资金压力大。市税务局在加快出口退税速度的同时,与金融部门加强信息数据共享,对出口企业推出以出口退税账户为基础的无抵押“出口退税贷”,具有审批快、办理易和可循环等优点。
  “我们一季度购买原材料遭遇资金短缺,在税务部门的宣传辅导下,我们顺利拿到了1000万元的‘出口退税贷’,帮我们解决了融资大难题!”舜天粮油产业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魏晓岚谈起“出口退税贷”的帮扶作用,赞不绝口。
  “银税互动”持续加码添力,正为随州复产企业“贷”来信心,“贷”来源源不断的新动力。据了解,我市已将申请“银税互动”贷款的受惠企业范围在纳税信用A级、B级企业基础上扩大至M级和C级企业,全市受惠企业由6587户增至1.23万户,数量扩大近一倍。1至5月,全市共有227家企业通过“银税互动”享受到了“纳税信用贷”和“出口退税贷”2.08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