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防控疫情在行动】随州市医保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医疗保障
  • 发布时间:2020-01-26 17:13
  • 信息来源:
  • 编辑:杨文明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为确保春节期间药品医疗器械的供应和质量安全,1月22日至26日,市医保局对市内连锁药店进行摸查和巡查,全力保障当前药店药品、口罩等防疫器械的市场供应。

1月22日,市医保局就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春节期间国家集采药品供应保障工作召开全体干部会,并成立督查专班,对市内定点零售药店口罩库存情况和价格开展明察暗访,拟定了《市医疗保障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救治工作的紧急通知》和《致全市医保定点药店的一封信》。

1月22日至26日,市医保局局长费巧云带队对天力、神农、好宜好、晓琳、天济、国药控股等连锁药店进行巡查,从检查情况看,街上行人、车辆稀少,群众进店采购口罩、消毒药品数量大幅下降,截止1月25日,我市连锁药店库存口罩约23.1万只,其中,神农大药房7.5万只,好宜好药店12万只,天济大药房3.6万只。市医保部门组织联系的39万只口罩将在今日陆续到货。

市医保局将严格落实国家医疗保障局工作部署,对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患者采取特殊的医保报销政策,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得不到及时救治,确保定点医疗机构不因医保总额预算管理规定影响救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履行医保部门职责。

截至目前,全市医保资金预付垫资总计3450万元。其中,市本级650万元,随县2300万元,广水市500万元。另外,曾都区1200万元医保资金预付垫资正在办理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