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水利和湖泊局开展2023年汛前水利工程执法检查

来源:      时间: 2023-03-29

为全面落实《省水利厅关于开展2023年汛前水利工程执法检查的通知》精神,确保我市水利工程及水库安全度汛,维护良好的水事秩序。近日,市水利和湖泊局以“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为主题,把开展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同汛前水旱灾害防御准备工作检查、汛前水利工程执法检查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做好相关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为确保全市汛前水利工程执法检查工作落到实处,市水利和湖泊局统筹成立五个检查督导小组,由局党组成员带队,按照分片负责的原则抓好汛前大检查。此次执法检查的重点为河道及堤防、水库大坝及库区、泵站及排灌渠道和防汛通讯及水文观测设施管理范围内有无违法行为等,检查结束后及时召开碰头会,对发现的问题汇总形成问题清单,下发各地各相关单位,并督导整改落实和依法查处。

下一步,市水利和湖泊局将继续按照省水利厅的要求,持续深入的开展好水利工作执法检查工作,严厉打击各类水事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的水事秩序,确保防洪安全和水生态安全。


相关图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