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水利和湖泊局检查组赴白云湖检查 水旱灾害防御准备工作

来源:      时间: 2023-03-23

3月21日下午,市水利和湖泊局二级调研员周顺新带领检查组到市白云湖水利工程运维中心,检查2023年水旱灾害防御准备工作。

检查组一行采取查、听、看等方式,先后到望城岗拦河闸、白云湖拦河闸、防汛物资仓库及长源电厂取水泵站施工现场进行了检查指导,现场查看了拦河闸闸门启闭机、信息化控制系统及备用电源等设施设备运行情况;查阅了预案规程、值班值守、水位调度及运行管护等记录和资料;查勘了长源电厂取水泵站涉河在建项目的安全防护及度汛措施落实情况。

检查组要求,白云湖防汛工作责任重大,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做到常备不懈、警钟长鸣,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一要严肃防汛纪律,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二要加强工程巡查,做好日常管护,确保工程设施安全运行;三要落实物资储备,做好应急演练,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四要加强监测预警,精准研判调度,确保城区防洪安全。


相关图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