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随州同心协力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节水宣传联合行动

来源:      时间: 2023-03-22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随州市节约用水办公室早安排早部署动员各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同心协力开展为节水宣传联合行动。

一、开展节水进街头活动。随州市水利和湖泊局联合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曾都区水利和湖泊局、随州水务集团城市供水有限公司、光大水务和人民银行在城区小十字街开展集中宣传活动,邀请了随州电视台进行现场报道,并在《随州日报》设立专刊宣传栏,悬挂横幅4副,摆设展板45余块,设咨询台3处,发放宣传资料2000 余份,发放节水环保袋500余个,向市民讲解节水的重要性和家庭节水小知识,同时利用各单位电子屏滚动播放节水公益性宣传广告和《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

二、开展节水知识答题活动由随州市水利和湖泊局、市住建局组织编制节水知识答题试卷,利用调查问卷小程序转发到随州各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组织,鼓励发动社会公众参与节水知识答题活动,据统计3月22日当天参与人数达450余人。

三、开展节水进农村活动。水周期间,随州水利和湖泊局组织驻村志愿者在随县殷店镇雄峰村开展节水宣传教育活动,利用村支部党员活动向党员、村民发放宣传环保袋和节水手册,和大家分享节约用水的重要性,让村民主动参与爱水、护水、节水行动。呼吁村民要提高节水意识、养成节约用水习惯,促进水资源持续利用和农业可持续发展。

四、举办节水教育培训班。为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3月16日,随州市住建局付荣荣同志利用在党校学习间隙,组织举办一期节水知识宣传教育培训班,参加培训有全市党员干部50余人,培训会上,付荣荣同志从“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的必要性”和“怎么样参与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两个方面详细介绍我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的推进进展情况和开展的重点工作,宣传讲解国家节水政策,动员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学节水,不当旁观者;自觉把好门,管好自己人;自学守好责,不做局外人。会后,纷纷点赞,主动参与节水知识问卷调查工作。

五、开展节水进校园活动。随州市教育局组织全市110所中小学广泛开展节水教育,通过讲述身边节水小故事、上一堂节水课、制作一期黑板报等方式,让节水知识进校园、进课堂激发节约用水的兴趣,树立节约用水意识,鼓励收听人把看到、学到、体会到的节约用水知识传递给自己的家人,进而带动家庭推动全市节约用水。

下一步,节水宣传活动还将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乡村,让大家共同维护美好家园,保护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


相关图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