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随州市加快推进中心城区建设项目节水 “三同时”工作

来源:      时间: 2023-02-15

节水“三同时”是节水管理工作的龙头,落实节水“三同时”制度是建设节水型社会的重要因素,也是实施节水工作的关键环节。2022年3月,市住建局、市发改委、市水利和湖泊局联合出台《随州市建筑项目节水设施与主体工程“三同时”管理规定》,明确规定县级以上城市建成区范围内新区开发、旧城改造时,用水单位新建、改建、扩建的建筑工程项目,应当制定节约用水措施方案,配套建设节水设施。将供水、节水设施建设纳入主体工程设计方案,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投入使用,禁止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的工艺、设备和器具。

为推动节水“三同时”落地生根,2023年2月13日,市住建局、市水利和湖泊局、市教育局等单位组成专班联合督导随州文帝学校建设项目节水“三同时”工作。现场查看了随州文帝学校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听取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和管理单位汇报,并进行了询问。在随后的座谈会议上提出“三同时”审查纳入建设项目基本审批程序,加强建设项目节水管理,要求建设单位将节水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在项目规划、施工图设计审查、建设项目施工、监理、竣工验收、备案等管理环节,全面强化节水“三同时”制度落实到位,在源头上确保节水设施的普及运用。要强调计划用水、定额应用、水平衡测试、规章制度制定和执行、节水宣传等方面措施。并现场发放《湖北省节约用水条例》和节水宣传手册50余份。

通过这次节水“三同时”工作检查,进一步提升了建设单位、施工等参建单位的节约用水意识,同时对全市开展好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创建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图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