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我市扎实做好国庆期间河道采砂管理工作

来源:      时间: 2022-10-10

    国庆我在岗,放假“不打烊”。节前,我市各地水政监察部门结合自身实际,细致梳理砂石资源管理中的薄弱环节,针对性部署节日巡察任务,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压实管理责任,确保节日期间队伍有人带,举报有人管,河道有人巡。

放假不放责任,坚守监管一线。国庆节期间,我市水政监察部门投入人员近180余人次,行驶里程2000余公里,巡查河道800余公里,巡查易盗点9处,巡查机制砂生产企业15家,检查合法砂场15处,检查囤砂点11处,检查运输车辆70余辆,及时制止违法行为5起,处理涉砂举报3起,坚持加强砂石资源监管,打好零星盗采阻击战。

紧盯安全生产,献礼“二十大”。节日期间,我市各地严格落实水利部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加大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安全生产知识等宣传力度,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其中随县治砂石联合执法专班深入乡镇集市发放《随县治砂(石)联合执法专班致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公开信》300余份,检查在建桥梁6座,规范使用《湖北省河道砂石采运管理单》《随县砂石运输管理凭证》,不断提升宣传的精准性和有效性,进一步强化辖区企业生产和工程建设安全意识,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相关图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