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水利和湖泊局组织开展防汛抢险及安全生产演练

来源:      时间: 2022-07-25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防洪抢险救援能力,提高应急抢险意识和处置灾情能力。7月22日,市水利和湖泊局与市白云湖水利工程运维中心在白云湖库区,联合开展2022年防汛抢险及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市水利和湖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顺新参加演练。

上午9时,演练正式开始。演练分水面救援、应急电力保障及消防安全等3个科目依次进行。一是救援队员驾驶冲锋舟展开水面搜救,成功救起落水人员并安全送达岸边;二是移动应急电源车现场启动供电,为防汛应急抢险提供电力保障;三是模拟防汛仓库发生火灾,组织应急队员正确使用消防器械灭火,并及时安全转移物资。

整个演练过程,参演队员反应快速,队伍机动灵活,处置措施合理,充分体现了防汛抢险专业队伍的战斗力。通过演练,增强了应急抢险救援队员防汛抢险及安全生产意识,提高了防汛抢险应急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锻炼抢险队伍的目的。


相关图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