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预防溺水 防治结合——市白云湖水利工程运维中心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来源:      时间: 2022-07-05


“噫,这儿怎么立了一根竹竿?”

“看,上面还有字:溺水救援竿!”

“哦,原来是救人用的”……

近日,许多市民在白云湖岸发现新立了不少长约6米的竹竿。据悉,这是随州市白云湖水利工程运维中心专门设置的防溺水应急救援设施。

白云湖地处随州主城区,每逢盛夏都是人们避暑纳凉的好去处,同时也是溺水事件多发时期。市白云湖水利工程运维中心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下基层,深入库区沿岸溺水事故多发地段,用心倾听群众心声,聚焦民生问题。通过认真调研梳理,把暑期防溺水工作作为当前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在显要位置重新更换防溺水警示标牌20余块,悬挂宣传标语;在拦河闸电子屏循环播放预防溺水宣传视频。二是加强巡查劝导。安排管理人员沿岸巡查,通过广播、话筒喊话及时劝阻下河戏水行为。三是增设应急救援设施。沿湖岸间隔安置防溺水应急救援竹竿,粘贴救援专用标识,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相关图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