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优化营商环境 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市水利和湖泊局组织开展水利工程质量“飞检”

来源:      时间: 2022-05-13

为进一步加强在建水利工程质量监管工作,全面、真实掌握在建工程质量状况,客观评价工程实体质量,不断提升水利工程建设项目质量管理水平,随州市水利和湖泊局委托检测公司对2021-2022年度全市在建水利工程进行实体质量“飞检”。

5月9日至12日,对市直白云湖水环境提升工程、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家滩河道改线工程、曾都区万店镇小河沟村美丽家园项目、随县浪河柳林镇区段综合治理工程、鄂北二期广水市配套工程等11个项目进行了第一批次现场随机抽样检测,市水利和湖泊局及市水利水电质量安全监督站技术人员全程参与监督“飞检”工作。主要检测内容为混凝土取芯、混凝土强度回弹、钢筋保护层厚度、钢筋间距、外观尺寸等施工质量及施工现场所用原材料。本次“飞检”重点针对重要工程部位、关键原材料,体现随机、公正原则,着力于发现问题,现场决定检测内容、取样部位。本次质量飞检,实现了“县市区”全覆盖,项目类型涉及水库除险加固、渠道整治、引水工程、河道治理、移民后扶项目等。

市水利和湖泊局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全面深化扩权赋能强县改革,在部分在建水利项目管理权限下放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加强对县级水利部门的指导,除对市直在建水利工程“飞检”全覆盖外,连续多年对县市区在建水利项目开展“飞检”。

下一步,市水利和湖泊局将依据“飞检”成果,对存在问题的项目,及时印发整改通报,督促相关单位落实整改到位。并将在2022年下半年对部分新开工的项目开展第二批次的质量飞检。通过质量“飞检”,及时发现质量问题,并进行通报整改,形成有力震慑,将进一步提升项目各参建单位质量意识,压实质量责任,为我市水利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相关图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