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随州市2处节水项目获得省级示范称号

来源:      时间: 2022-03-14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节水优先”十六字方针,深入推进国家节水行动工作,全面加强节水载体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效。2月28日,省节水办下发了《关于公布2022年度省级节水示范项目名单的通知》,我市国能长源随州发电有限公司、广水市宝利农民种植专业合社被评为省级节水示范项目。

国能长源随州发电有限公司随州火电项目是湖北省“十三五”规划重点煤电项目,并列入国家“十三五”火电建设规划,本期工程配套建设废、污水处理装置,属非常规水资源利用项目。拟对各类不同水质的供排水系统进行水量监测和控制,系统中配备必要的流量计和水位控制阀等计量设施,以便在运行中加强监督和管理,避免水资源的浪费。

广水市宝利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基地流转面积2600多亩,2020年投资320万元建设实施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属于农业节水项目。项目实施后,节水灌溉面积达2070亩,以蓝莓为例使用膜下滴灌亩均年节水量300方左右,节水率达到30%以上。先进的灌溉方式,精准精确供水,供肥,提高了灌溉保证率,改进了果树的生长“微”环境,农产品的产量和品质得到保障。同时,高效节水灌溉省工省时,减少了基地成本。示范带动了当地高效节水灌溉发展,也帮助了加入合作社的农民增收。    

下一步,随州将以成功创建省级示范项目为示范标杆,进一步推进节水载体创建工作,最大限度地调动各企事业单位和广大群众节水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下一步创建国家级示范项目做好准备。


相关图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