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随州市水利和湖泊局开展“人人节水爱水 共建绿色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时间: 2021-11-08

为贯彻落实“节水优先”方针,增强师生节水意识,培养中小学生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2021年11月5日下午,随州市水利和湖泊局联合随州市教育局、曾都区教育局、曾都区水利和湖泊局在曾都区鹿鹤小学开展以“人人节水爱水 共建绿色校园”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参与活动人数达1400余人。

在节水课堂上,首先由老师引导孩子们了解水资源现状,讨论在日常生活动如何节水,珍惜水资源。接着通过让孩子们观看节水动画片,与孩子们互动的方式,进一步介绍了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和小方法,如:淘米的水可以用来浇花,洗手的水可以拖地等,活动期间还通过孩子们相互抢答、正反方辩论,增加孩子们的节水兴趣,提高节水爱水的热情。在校园课外活动中,节水宣传志愿者们通过张贴20余张节水倡议海报、3副横幅、14块展牌,向在校师生发放若干节水宣传手册、节水物品,推广《湖北省节约用水条例》,介绍节水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普及节水知识,从而增强师生节水意识,培育孩子们创建节水型校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本次活动不仅让全校师生了解水资源的来之不易,也提高了全体师生们爱水、节水、护水的意识,形成全校园人人都能参与节水的良好氛围。


相关图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