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水利湖泊局积极推进随南大洪山北麓区域水资源配置工程进入中央十四五重大项目规划

来源:      时间: 2021-07-20

为从根本上解决随南大洪山北麓区域水资源短缺问题,进一步改善区域工农业生产条件、提高农业供水保障能力,近年以来,市水利和湖泊局超前谋划了随南大洪山北麓区域水资源配置工程,并积极向上争取纳入中央十四五重大项目规划。

该工程规划从大洪山水库向罗河水库、白果河水库和桃园河水库引水,渠首设计取水流量为10m3/s,规划建设内容主要包括42km干渠、1.2km暗涵、2km倒虹吸、38km隧洞、10km分水支洞等,规划总投资13.5亿元,工期2年。工程建成后将有效解决罗河灌区、白果河灌区、桃园河灌区及沿途小型灌区的灌溉供水和沿线7个乡镇(洪山镇、长岗镇、三里岗镇、均川镇、柳林镇、何店镇、洛阳镇)的生活供水不足问题,改善受水区的灌溉、生活供水及生态用水条件。

据悉,随南大洪山北麓区域水资源配置工程已纳入到湖北省汉东-随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内容,省水利水电规划勘测设计院正在前期勘察设计工作。近期,省水利厅一级巡视员徐少军、省水利厅规计处处长程国银带队,专题来随现场调研该项目谋划情况,并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各方意见,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下一步,市水利和湖泊局将继续加强跟踪对接,积极做好服务,确保项目尽快落地实施,为随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充足的水安全保障。


相关图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