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水利和湖泊局积极推动三峡库区对口援建工作

来源:      时间: 2021-07-20

5月18日至20日,市水利和湖泊局就深入开展三峡库区对口援建工作到援建方宜昌市兴山县峡口镇进行了交流回访,不断推动援建工作深入开展。

三峡库区对口援建工作是2019年机构改革后由市发改委划转至市水利和湖泊局的一项政府职能工作,根据国务院、省政府相关三峡工程对口援建的工作要求,我市对口支援三峡库区兴山县峡口镇,自2010年以来,累计帮扶峡口镇各类经济发展项目资金230万元,有力促进了移民搬迁安置,积极开展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化解了资金缺口的矛盾,为峡口镇的稳定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市水利和湖泊局自2019年底正式接手此项工作以来,一方面主动向市政府进行专题汇报争取援建资金,一方面对接市发改委保障无缝衔接,确保援建工作不断档,援建资金有着落,目前2020年度对口援建资金30万元已划拨到位,为峡口镇经济建设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水利和湖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先高,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邹炎平和移民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科学技术推广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相关图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