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白云湖水利工程管理局开展汛前 闸门启闭机操作技能培训

来源:      时间: 2021-07-20

2021年汛期将至,为了更加熟练、规范操作闸门启闭机,保障闸门调度及大坝上下游运行安全。4月26日下午,在白云湖拦河闸启闭机房,市白云湖水利工程管理局组织开展了汛前闸门启闭机操作技能培训。本次培训由该局防汛科组织,全体防汛值班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包括两方面内容:一是理论学习。系统学习了《闸门启闭机操作规程》、《防汛调度规程》、《防汛值班岗位职责》等相关规范制度;二是现场实操。组织每名参训人员对白云湖拦河闸启闭机进行现场操作,从设备检查、上下游观察、调度顺序、操作步骤、开度流量控制、运行记录等六大环节进行了一对一实操培训。

此次培训注重理论和实际相结合,既学习了防汛相关理论知识,又通过实操使大家熟练掌握了闸门启闭机操作技能,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


相关图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