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水利和湖泊局党组书记、局长丁亚兵带队到先觉庙水库开展汛前检查

来源:      时间: 2021-07-20

4月1日,市水利和湖泊局党组书记、局长丁亚兵带队,到先觉庙水库和马鞍山水库开展汛前检查。

在鄂北水资源配置二期工程随州供水取水口段施工现场,丁亚兵向施工方负责人详细询问了工程建设进度,供水管道铺设情况,听取了先觉庙水库负责人对当前水库蓄水情况的汇报。他指出,近日来,持续阴雨天气,水库水位上涨快,给工程施工带来一定的难度,特别是水下作业更应注意安全,要在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抢进度,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工程建设任务,要以完成新供水管网铺设为契机,所有供水管网都要安装新计量设施,便于抄表计量,确保水资源费和原水费征收无误。

在先觉庙水库防汛物资仓库,丁亚兵仔细查看了防汛物资分类摆放情况,对照防汛物资储备表,逐一进行了核对,详细询问了备用发电机是否能正常运转,编织袋够不够数,大坝是否埋设了诱蚁箱,白蚁是否有活动迹象等,他强调,作为市直管的大型水库,防汛物资储备一定要充足,该更换的要更换,该补充的要补充,备用发电机要经常使用,确保紧急情况下能正常运行。

在先觉庙水库库区,丁亚兵一行冒雨乘坐执法快艇,检查了先觉庙水库饮用水源地保护情况。先后来到万店落天坡、杨家河等已被取缔的非法采砂点,进行实地踏勘,听取了先觉庙水库工程管理局负责人对打击非法采砂的情况汇报。

在马鞍山水库大坝上,丁亚兵现场查看了原中剅封堵情况,询问了水库保护范围内土地管理情况,沿着坝脚进行拉徒步网式检查,仔细查看高水位运行情况下是否存在渗漏情况。当了解到水库进库闸和出库节制闸启闭机,仍然是笨重的手摇型,他要求迅速安装电动启闭型,完成闸门管理房建设,确保水库安全运行。同时,检查了马鞍山水库的防汛物资储备情况。

据悉,4月1日,先觉庙水库水位为106.98米,距离泄洪汛限水位107米仅差0.02米,库容为16140万方;马鞍山水库水位为90.29米,距离泄洪汛限水位90.50米仅差0.21米,库容为1295万方,两库蓄水量为历年之最。


相关图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