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我市4村获“省级移民美丽家园示范村”称号

来源:      时间: 2021-07-20

    从市移民服务中心获悉,近日,我市曾都区洛阳镇黄金堂村、随县吴山镇群玉村、广水市马坪镇洪桥村及蔡河镇楼坊村等4个村,被省财政厅、省水利厅联合授予“省级移民美丽家园示范村”称号,分别获得以奖代补项目资金200万元。
  持续推进全省移民美丽家园建设,是省水利厅2020年度移民工作重点内容,全省共有113个涉及移民工作的区县争创2020年度100个“省级移民美丽家园示范村”。市水利和湖泊局、市移民服务中心高度重视创建工作,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根据“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目标,精准指导各县、市、区移民管理机构全面开展创建工作。申报创建的各村精心制定创建方案,细化创建措施,大力开展村容村貌治理、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文明培育,因地制宜发展富民增收产业,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有效改善。
  据介绍,自2018年“省级移民美丽家园示范村”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全市三年共有19个移民村获得“省级移民美丽家园示范村”称号,上级下达以奖代补项目资金近3000万元,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了坚强支撑,全市上下形成了“创建力争示范,示范争取奖励,奖励再促创建”的良性创建格局。


相关图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