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随州市随中灌区灌溉服务中心和八个灌溉分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      时间: 2021-07-20

1月5日,随州市随中灌区灌溉服务中心和八个灌溉分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随中灌区真正实现了建管一体化改革,加快了随中灌区迈向标准化、规范化管理的新进程。随中灌区管理体制的顺利转型,加快了灌区建设和发展,促进节约用水生态文明建设,保障了国家粮食安全。

据悉,随中灌区由5座大(二)型水库和6座中型水库打捆组建,随中灌区管理局只负责灌区规划、项目申报及组织实施,不负责建后灌区的运行管理。为克服“建管分离”的管理弊端,经过积极努力,2020年9月7日,中共随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以《关于将随中灌区管理局更名为随中灌区灌溉服务中心等相关请示的批复》(随编办发[2020]23号)文件,将随中灌区管理局更名为随中灌区灌溉服务中心,八个水库管理处加挂随中灌区灌溉服务中心分中心牌子(即随州市随中灌区灌溉服务中心先觉庙水库分中心、封江口水库分中心、黑屋湾水库分中心、吴山水库分中心、天河口水库分中心、龙脉水库分中心、两河口水库分中心、黑龙口水库分中心)。分中心实行一套班子、两块牌子,有关业务接受随中灌区灌溉服务中心的指导。


相关图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