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随中灌区吴山水库东干渠本河渡槽和封江口水库西干渠 梨花坛渡槽水毁拆除重建工程初步设计报告审查通过

来源:      时间: 2021-07-20

12月12日,随县发改局组织召开审查会,组织专家对《随中灌区吴山水库东干渠本河渡槽和封江口水库西干渠梨花坛渡槽水毁拆除重建工程初步设计报告》(以下简称《初设报告》)进行技术审查,市随中灌区管理局、市水利水电规划勘测设计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审查组集中听取了设计单位随州市水利水电规划勘测设计院对《初设报告》和工程地勘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认真的审查,基本同意《四期初设报告》中的工程规模复核计算数值、工程地质条件评价意见、施工总体布置方案和主体工程施工方案等,讨论决定基本同意《初设报告》。

据悉,本河渡槽位于随县吴山镇联中村,渡槽现状长220米,是吴山水库东干渠的咽喉工程,设计流量6.83m3/s,加大流量8.54m3/s,是吴山、唐镇等乡镇农业灌溉的主要水源工程。梨花坛渡槽位于随县尚市镇星申村,是封江口水库西干渠穿㵐水西支的控制性工程,设计流量3.1m3/s,加大流量3.88m3/s,是厉山、尚市镇等乡镇农业灌溉的主要水源工程。以上两座渡槽均因设计标准低、排架基础年久失修、老化严重无法正常运行。


相关图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