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随中灌区管理局深入学习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来源:      时间: 2021-07-20

    近日,市随中灌区管理局召开机关支部党员会议,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以下简称《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并就如何学习贯彻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管理局局长周旭东同志系统解读了《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周旭东同志指出,《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公职人员惩戒制度的国家法律,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察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制度成果,《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是继监察法之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又一重要法律,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提出的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的要求进一步具体化,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健全反腐败国家立法,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具有重要意义。

周旭东同志要求,一要充分学习认识《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重要意义。机关全体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深入学习领会,将硬性的法律要求转化为思想和行动上的自觉,时刻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深学一步、学深一层。二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管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管理局党支部要进一步强化党员日常管理,加强对党员的监督,让每名党员深刻认识到自己的“底线”“红线”,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三要模范遵守《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管理局机关每一名党员要筑牢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时刻警钟长鸣,时刻用党的纪律约束自己,规范言行举止,提升拒腐防变的能力,坚决抵制各类消极腐败现象。


相关图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