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先觉庙水库工程管理局赴洛阳九口堰开展红色廉政教育

来源:      时间: 2021-07-20

9月4日,先觉庙水库工程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在职党员和中层干部23人,集中乘车赴曾都区洛阳镇九口堰红色教育基地新四军第五师革命纪念馆旧址和随州市纪委九口堰廉政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活动现场,学员们举行了简单的仪式,向革命前辈李先念铜像敬献花篮,集体行注目礼,重温了入党誓词。讲解员向我们介绍了1941年李先念同志率领160多名革命战士,来到曾都区洛阳镇建立新四军指挥部,创建鄂豫革命根据地,发展壮大到16000人,经过3年抗日斗争,让敌后革命队伍人数翻了100倍的辛路历程,英雄的湖北人民创造了光辉的历史,抚今追昔,在2020年伟大抗疫的斗争中,英雄的武汉人民,英雄的湖北人民再次创造了历史,保卫了全国人民免受新冠肺炎带来的疫灾之苦。

在国民革命军新四军第五师司令部旧址,学员们瞻仰了李先念、陈少敏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战争年代工作、生活、学习中所使用过的作战室、会议室、机要室等场所,设备极其简陋,条件极其艰苦,革命热情却高涨。驻足观看了一幅幅反映革命前辈轰轰烈烈的战争场面、与老百姓一起同吃同住、自力更生劳动生活场景的画面。陈少敏书记与老百姓一起纺线织布,借劳动之机,向老百姓宣传党的政策和主张,忠实地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侧面体现了我国的抗日战争打的就是一场人民战争,军民鱼水情,是取得一切革命胜利的保证。当讲解员讲述到一位从上级派来的情报员被自己的同志误解,在机要室发报现场被自己的同志当作特务误杀,牺牲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时,学员们发出了啧啧的感叹声,大家感到无比惋惜。在司令部会议室,全体学员模拟了一场战时会议,集中观看了洛阳九口堰抗战时期的纪录片,大家放声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让我们仿佛回到了战争年代,学员们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当时的新四军不仅受到日本侵略者的疯狂扫荡,还要饱受国民党顽固派的围追堵截的镇压。在极其恶劣的环境下,我们的革命先烈始终坚持自己的共产主义信仰,顾全大局,紧密地团结在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一切行动听党指挥,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没有被当时的恶劣条件和困难所吓倒,有力地打击了日本帝国主义嚣张气焰,保持了艰苦奋斗和自力更生的优良传统,发扬了不怕吃苦、敢于担当、勇于斗争的抗日革命精神,给我们留下了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学员们纷纷表示,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在市纪委九口堰红色廉政教育基地,学员们参观了六大展厅,学习了我党从一艘红船启航,发展到全国9000多名党员这样一个伟大政党的光辉历程,经历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发展历程中,从毛泽东到习近平五代国家领导人,始终不忘抓好党的廉政建设,始终将铁的规矩和铁的纪律挺在前面,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后,我党的反腐败斗争取得了丰硕成果,我党一批贪腐高官在“打虎拍蝇”反腐败斗争中,被清除革命队伍,纯洁了党的肌体,保持了队伍的革命性、先进性、纯洁性,切实将权力关进了制度的笼子。尤其是当学员们看到自己认识的身边人,在反腐败斗争中纷纷落马后,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纷纷感受到了我党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以雷铤万钧之势,实现了反腐败斗争无禁区、全覆盖,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改单位在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了第九期主题党日活动,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学员体会最深的是,缅怀先烈,不忘根本,回想我党走过艰难曲折的道路,再看看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更应扎根基层,奋战在一线,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职尽责,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事业,任劳任怨,保护好随州人民的大水缸。同时,在日常的工作、生活和学习中,要严于律己,严于用权,严于修身,常怀警畏之心,廉洁从政,干净干事,牢记宗旨,按章办事,自觉接受各种监督,层层压实主体责任。要自觉加强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提升政治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勇于担当,身先士卒,认真践行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行业精神,为先觉庙水库的建设和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图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