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水利和湖泊局组织开展2020年防汛抢险及安全生产应急演练

来源:      时间: 2021-07-20

8月19日上午,市水利和湖泊局和白云湖水利工程管理局联合开展2020年水利防汛抢险及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市水利和湖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顺新,局机关防御科、建设科及白云湖全体防汛抗旱应急救援专业队队员参加演练。

上午9时,白云湖拦河闸右岸上游码头旗帜飘扬,市水利防汛抗旱应急救援专业队全体队员队列整齐,整戈待发,周顺新一声令下,2020年市水利防汛抢险及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拉开序幕。本次演练分无人机空中巡查、冲锋舟水面搜救、移动电源车应急保障、消防安全应急转移等4个科目进行。一是堤防巡查人员操控无人机空中巡查河堤险工险段,适时传回堤防现场影像资料,为抢险提供决策依据;二是救援队员驾驶冲锋舟展开水面搜救,成功救起落水人员并安全送达岸边;三是移动应急电源车现场启动供电,为防汛应急抢险提供了电力保障;四是模拟防汛仓库发生火灾,组织应急队员正确使用消防器械灭火,并及时安全转移物资人员。

演习用时2小时,参演人员反应快速,模拟场景真实,队伍机动灵活,处置措施合理,充分体现了防汛抢险专业队伍的战斗力。通过实战演练,增强了水利系统干部职工应急抢险及安全意识,提高了防汛抢险应急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锻炼队伍的目的。

演练结束后,周顺新强调:目前正值主汛期,演练很及时也很有必要,各演练科目圆满完成,取得良好的效果。大家要通过演练,进一步的熟悉应急预案和应急处置程序,更加熟练的操作无人机、冲锋舟、移动电源车、灭火器等应急救援设施设备,切实提升我市水利和湖泊系统的应急抢险实战能力。


相关图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