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先觉庙水库工程管理局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      时间: 2021-07-20

   8月7日,我市持续出现高温天气,市先觉庙水库工程管理局将消防安全知识学习纳入“主题党日”学习内容,邀请政安消防警官为干部职工授课,举办了一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该局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和中层干部共计3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目的要求做到“四懂”:懂本岗位的火灾危险性;懂火灾的预防措施;懂灭火方法;懂逃生方法;“四会”:会报警;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人员疏散逃生。

   此次授课主要学习了四项内容:介绍了三级防火责任人:第一级为单位的法人代表,第二级为单位主管消防安全的责任人,第三级为谁在岗谁负责;介绍了消防应急预案,报警和接警处置程序,确认火灾发生后的整体处置程序,组织机构:灭火行动组、通讯联络组、疏散引导组、安全防护组,应急疏散处置程序,初起火灾扑救程序和措施,通讯联络保障,安全防护救护程序和措施,火灾结束后工作。介绍了火场逃生六原则:保持冷静,不要惊慌;选择通道,不坐电梯;认清标志,不要盲从;抓紧时间,不恋财物;善用工具,防烟防毒;不要跳楼。介绍了火灾六大类型。

   此次授课既观看了典型案例纪录片,又学习了实践操作知识,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切身感受到了消防安全不仅是一种意识,更是一种责任。


相关图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