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水利和湖泊局领导到先觉庙水库讲党课

来源:      时间: 2021-07-20

    7月23日上午,市水利和湖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先高到先觉庙水库讲党课。水库领导班子、在职和退休共31名党员参与听课。

此次党课以《品味信仰信仰的味道  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王先高结合参观学习红旗渠的经历,详细地讲解了红旗渠建设的由来、过程,建设者们可歌可泣的故事,直至当今成功申请世界文化遗产,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让他们切身感受了红旗渠人战天斗地的精神追求和崇高的信仰。

王先高指出,共产党员要把握信仰的内涵,树立马克思主义理论信仰,铸牢共产党员实现人生价值的精神支柱;要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永葆共产党人对全人类终极人道的政治追求;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高擎共产党人新时代团结淡定的精神旗帜。

王先高要求,共产党员要品味信仰的味道,以苦为乐,苦尽甘来,品味信仰“甘甜”的味道;心酸苦楚,愈挫愈勇,品味信仰“酸苦”的味道;辛辣刻骨,无怨无悔,品偿信仰“辛辣”的味道。

王先高指出,共产党员要找准信仰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如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置若罔闻,应付了事,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的问题;对群众利益问题漠然处之,推诿扯皮,以及办事不公,损公肥私等问题;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等。

王先高强调,共产党员要践行信仰的要求,必须始终贯穿“永不动摇信仰”这条红线,努力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不断强化科学理论武装;要始终坚守“用不脱离党性”这条底线,牢固树立正确的党性立场,不断增强党性修养;要始终抓住“永不背叛灵魂”这条主线,紧紧围绕共产党人的信仰命脉,不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


相关图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