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省水土保持监测中心到随县水土保持监测点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      时间: 2021-07-20

6月10日,省水土保持监测中心主任赵爱军一行到随县游河小流域监测点检查指导工作。随县游河小流域水土保持监测点纳入全省水土保持监测网络体系优化布局及升级改造项目2020年度计划,项目前期工作已完成,为了尽快实施监测点的优化升级改造工作,省水土保持监测中心组织项目建管、设计、监理、施工等单位到小流域监测点对拟改造和新建径流小区开展施工前现场踏勘和技术交底。

随县游河小流域监测点位于随县草店镇,属淮河流域游河小流域上游,监测点于2009年建成2011年1月正式投入运行,由5个标准径流观测小区、气象站和实验室组成,由随县水土保持监督站负责运行管理。监测点属湖北省水土保持重点监测点,已连续9年采集整理监测数据并向省水利厅报送,为随北地区水土流失治理提供了数据支撑。由于监测点运行时间久,部分监测设施设备老化损毁影响了监测数据的精准度,此次优化升级改造将新建4个标准径流观测小区,并对原径流小区进行改造升级,径流小区全部采用自动化数据采集和远程监控设备,可大大提高监测数据的质量,同时也能减轻监测点人工工作量。


相关图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