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随中灌区管理局多措并举加快灌区工程建设

来源:      时间: 2021-07-20

   近日,随着天河口水库东干渠桩号4+180泄洪闸闸室段和泄槽段砼浇筑完成,标志着随中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2019年度项目水下工程基本完成,保障了农业灌溉需要。

   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年度任务目标按照既定时间节点顺利完成,该局科学谋划、精心组织。一是督促施工单位抢抓当前水利工程施工的黄金大好时机,增加机械、设备和劳力,同时实行分段施工,增加作业面;二是每10天召开一次工程例会,总结工作进展,找出存在问题,研究加快推进的措施;三是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放弃周末休息日,轮流值班下工地,抓好质量监督和施工配套服务,确保工程顺利推进。

    据悉,随中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2019年度项目总投资3111万元,计划改造干渠15.5公里,整修隧洞3处、渡槽3处,拆除重建干渠涵闸6处、机耕桥11处,新建小沟入渠16处、直灌口55处、量测水站19处和梨花坛渡槽基础保护性处理工程等。工程完工后,可使天河口片灌区渠道灌溉水利用系数进一步提高,年节约灌溉用水272万立方米,改善灌溉面积1.29万亩,同时还可美化渠道沿线的环境。


相关图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