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随州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工作安排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16-04-13 11:15
  • 信息来源:
  • 编辑:系统管理员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随州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市政府有关部门:

随州政府门户网站作为宣传市政府工作的重要窗口,2016年将继续落实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各地、各部门要通过政府网站开展在线访谈等,加强与公众的互动交流,广泛倾听公众意见建议,接受社会批评监督,搭建政府与公众交流的直通车”的要求,加强随州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互动栏目建设,并联合随州新闻门户网站随州网(随州论坛),共同开展在线访谈,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访谈主题

以“决战‘十三五’、建设圣地车都”为主题,请各地、各部门结合“十三五”规划以及工作职责实际,谈发展目标、工作举措和思路等,与网友互动交流,听取网民的意见和建议,并回应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

二、访谈对象

随县、广水市、曾都区政府,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

三、相关安排

(一)主办单位

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承办媒体

随州政府门户网站、随州网

(三)时间安排

2016年4月至2017年7月

四、访谈形式

采用网络在线直播形式,请访谈单位主要负责人到随州日报社大楼“在线访谈”演播室与市民、网民进行在线交流。访谈前,访谈单位应制定“在线访谈”方案(包括访谈主题、访谈内容、参加领导等),并报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和随州政府门户网站编辑部。

五、媒体宣传

随州政府门户网站、随州网在首页发布访谈公告,制作“在线访谈”专题,对“在线访谈”进行图文直播和同步录像。随州政府门户网站、随州网(随州论坛)提前、发布访谈预告,收集网友反映的问题,做好公众互动交流准备。

六、工作要求

(一)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做好“在线访谈”的准备工作,确保“在线访谈”按时进行。

(二)各地、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部门职能,并结合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事项进行访谈,达到宣传政策、解疑释惑、推进工作的目的。

(三)访谈期间,访谈单位要本着对公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准确、迅速、有效地回应市民、网民所提问题,对不能当场答复的问题,应在访谈结束后3个工作日之内回复,并在随州政府门户网站和随州网(随州论坛)上作出回应。

(四)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负责访谈的统筹协调工作,随州政府门户网站编辑部和随州网(随州论坛)负责访谈活动的具体组织实施,包括在线访谈系统的技术保障、访谈场所和访谈主持安排等,并根据实施方案,做好沟通、协调等相关服务工作。

附件:随州政府门户网站访谈计划安排表

   2016年4月12日



附件

随州政府门户网站访谈计划安排表

访谈单位

访谈时间

市国税局

2016年4月

市发改委

2016年5月

市交通局

2016年6月

市招商局

2016年7月

大洪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

2016年8月

市质监局

2016年9月

市商务局

2016年10月

曾都区人民政府

2016年11月

市环保局

2016年12月

市住建委

2017年1月

市经信委

2017年2月

随县人民政府

2017年3月

广水市人民政府

2017年4月

市农业局

2017年5月

随州高新区管委会

2017年6月

市科技局

2017年7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