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 发布时间:2021-06-26 14:55
  • 信息来源:
  • 编辑:杨文明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6月24日,随州举行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关情况。 
  


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从今年3月初开始,6月底结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市各级政法单位围绕“筑牢政治忠诚、弘扬英模精神”,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创新学习方式,丰富活动载体,上好政治教育“必修课”、警示教育“鸣钟课”、英模教育“公开课”,举办专题讲座94场次,组织开展政治轮训56场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56场次,选树政法英模33人、举办英模事迹报告会10场次;坚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组织政法干警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政法干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筑牢政治忠诚、夯实思想根基。 
  

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后,全市政法单位聚焦“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要求,扎实开展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坚持严的基调、突出问题导向,动真碰硬、触及要害,坚决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教育整顿期间,全市共核查办结各级移交的群众举报线索360件,排查认定顽瘴痼疾问题512个,全部整改到位。坚持治建并举、标本兼治,探索建立104项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巩固专项整治成果,促进政法队伍风清气正,确保常治长效。教育整顿期间,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市中级法院、市司法局、随县检察院、广水市公安局、曾都区委政法委等5个单位开展群众满意度调查,群众满意率达99.44%。 
  

我市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听取人民群众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地采纳,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全市各级政法单位紧紧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群众办实事1793件次。特别是聚焦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开辟了企业信访和控告申诉“绿色通道”;开展“反电诈”系列行动,捣毁“电诈”窝点18个,抓获犯罪嫌疑人56人,止付金额9933万元,冻结资金1.5693亿元,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持续发力、慎终如始,在抓好总结提升的同时,继续抓好查纠整改落实工作,努力以教育整顿的新成效、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