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把春节过成“招商节”
  • 发布时间:2023-01-29 09:02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涂小丽
打印

城郊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双飞、办事处主任程红艳、副主任聂松上门拜访今中福总经理李涛,双方就今中福食品加工项目落户进行了深入的洽谈;武胜关镇党委委员、农村工作办公室主任程望明,二级主任科员严亚军拜访腊水河村杨磊总经理,深入洽谈大型模具厂建设项目;吴店镇党委书记严春才、镇长陈珍上门拜访中山创睿五金有限公司返乡企业家陈晓强,向其致以新春的祝福,并邀请他回乡投资创业……
  春节这几天,广水市“广招天下”微信群里热火朝天,好消息接连不断。
  广水市招商服务中心主任吴国权和同事认真查看最新消息,逐一统计,难掩兴奋。“大家都在各地跑,通过微信群就能读懂我们工作的时间表、招商的行程表。”吴国权说。
  每年春节前后,乡贤集中返乡,是招商引资的“黄金档”。广水抢抓有利时机,举办“请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全市上下主动对接、叩门招引,开展“电话问候一次、上门拜年一次、举办招商恳谈会一次、搜集一批招商信息、签约一批招商项目、集中开工建设一批项目”“六个一”活动。
  “李店镇人大主席易良奇接待中国西电能源公司王瑞一行,洽谈光伏发电项目相关事宜。”“城郊街道与广水籍企业家湖北京膳坊酒店管理公司总经理徐康,就前期达成的投资意向进行深入洽谈。”“招商服务中心、福嘉实业有限公司一行到开发区现场查看食品生产加工项目选址事宜。”打开微信群,哪些项目在对接、哪些工作在落实,一目了然。翻阅密密麻麻的工作行程、项目概况等,那股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拼劲,隔着手机屏幕就“透”出来了。
  “‘广招天下’微信工作群有近200人,大家聊得最多的就是各种招商信息。前期我们已经拟定了时间、任务、责任,大家心里都‘憋’着一口气。”吴国权介绍。该市研究制定了招商目标图,市“四大家”领导率先垂范,带头招商;镇街开发区主动出击、动态比拼晾晒成果。“我们将适时举办一季度‘开门红’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每个镇街开发区至少要有1个项目上台签约,切实以项目看成绩、以项目比高低、以项目论英雄,打好招商引资‘擂台赛’。”吴国权说。
  据统计,自2023年1月1日起至1月27日,广水市新签约招商项目20个,合同金额33.29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2个,合同金额28.6亿元;新开工招商项目8个,合同金额8.56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3个,合同金额4.8亿元;洽谈对接项目49个,协议引资269.73亿元。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完善‘招引—落地—建设—投产—达效’工作闭环,提供全方位、集成式、全周期服务,推动招商项目真签约、快落地、早投产。”吴国权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